北蘇門答臘的錫納朋火山昨天大噴發,滾滾灰煙直上雲霄,遮蔽大片天空。
  中新網11月19日電 據外媒19日報道,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島和爪哇島上的兩座火山當地時間18日先後爆發,其中一座威脅了飛航安全,迫使飛機航班改道。
  印尼國家災難應變署說,北蘇門答臘省的錫納朋火山(Sinabung)18日早上強力噴發,噴出的火山灰高達8000米,為近來威力最大的一次。在該省首府棉蘭可以看到火山冒出滾滾灰煙。
  印尼交通部18日通報所有航空公司重新疏導航班,以避開錫納朋火山附近的航線。
  海拔2600公尺的錫納朋火山上一次大爆發是在2010年,沉寂三年後在今年9月又活躍起來,不時噴發並涌出熔岩。本月初一次較大的噴發後,當地政府將警戒狀態提升到二級,將山腳下6000多村民疏散。這次的強力噴發意味這些村民暫時還不能回家。
  中爪哇省的默拉皮火山(Merapi)則在18日黎明前噴發,火山灰噴上2000米,煙灰散及好幾個城鎮。
  災難應變署過後將大約600戶人家聚集在一起,準備隨時疏散。當局也要求游客遠離這座火山。
  海拔2968公尺的默拉皮火山是印尼最活躍的火山,1930年大爆發時造成1300多人喪生。默拉皮火山上一次較為猛烈的噴發在2010年底,摧毀了多個村莊,導致350多人死亡,2萬人撤離。
  印尼處於太平洋“火環”帶,境內有129座活火山,經常有地震和火山爆發。  (原標題:印尼火山大爆發灰煙直衝8000米 飛機更改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wsdj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