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1日電 (郭斌 劉真真 傅福來)十三年前結夥搶劫,被捕後“仗義”助同伙逃亡,出獄後見其落魄再義助其找工作,豈料同伙ssd固態硬碟比較趁火打劫,趁自己再入獄期間橫刀奪愛,為出氣男子報警供出當年同案犯。
  21日,福建泉州鯉城警方向外披露,警方成功破獲一起多年懸案,澎湖民宿犯罪嫌疑人“老鱉”曹某平已被拘捕歸案。
  據鯉城公安分局市區專業刑偵隊民警介紹,這起案件要從2001年4月說起,有一個犯罪團夥在東湖周邊搶奪摩托車,4起搶劫之後,團夥中的2名犯罪嫌疑人曹某艷和尤某落網,卻用化名包庇另2名同伙,使之逃之夭夭,給警方的案件偵破帶商務中心來了困難。
  2011年,年近40歲的曹某艷釋放出來,在晉江池店和離異小資“富婆”過起了同居生活。自己經營二手餐飲設備買賣者捲簾門店,每個月還可以從同居女友那得到幾千元的生活費,生活很自在。而同案犯“老鱉”曹某平逃亡後,生活過得十分窘迫,得知以往的“伙伴”日子艱難,曹某艷十分仗義相助,將“老鱉”曹某平拉來和自己合伙做生意。
  過了一段時間,舊習難改的因曹某艷因偷竊財物再次入獄。2013年,等他再次被釋放後得知,自己仗義相助長灘島的兄弟竟然和自己的同居女友談起了戀愛,這讓曹某艷不能釋懷,自己仗義相助,卻遭遇“伙伴”橫刀奪愛。
  2014年2月18日,曹某艷向警方報案,聲稱自己知道十三年前同伙犯罪人“老鱉”的下落。因十幾年幾名嫌疑人落網時都用假名,在供述同伙時用的也是化名,給警方調查增加了難度。最後,警方根據曹某艷所提供的化名“老鱉”查出並調出卷宗。
  經偵查員調查,“老鱉”就在晉江池店一帶活動,當晚10點,刑偵大隊準備來個“瓮中捉鱉”,不料,因“老鱉”與女友去散步,撲了個空。19日晚上6點,刑偵大隊再次圍堵,將“老鱉”曹某平捉拿歸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平已被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審查中。(完)  (原標題:男子"仗義"兩助同案犯脫困 遭橫刀奪愛報警揭同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wsdj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