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曾經,濟南“八景”聞名遐邇,而2012年評選出的“泉城新八景”更是吸引了游客慕名而來。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很多游客和市民表示,濟南的新八景也非常有“濟南範兒”。
  大明湖綠意盎然。(王鋒 攝)
  “趵突騰空”聞名遐邇
  “趵突泉最能代表濟南呀!”來自青島的劉先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泉城就是以泉聞名,而最有名的泉當屬趵突泉,“那水兒冒得就跟煮開了的水一樣,一個字,牛!”
  “明湖匯波”清新寧靜
  “當然啦,大明湖也是我們必須要去的地方,它也有濟南範兒。”劉先生接著說道,他覺得春天的大明湖,一派生機盎然,正是游玩的好時機,“天不冷不熱,傍晚陪著家人坐在畫舫上看看晚霞,也別有一番滋味兒。”
  “歷山覽勝”體會豪邁
  在千佛山腳下,記者遇到了上山鍛煉的王大爺。
  他說,自己是位老濟南,平時最喜歡爬千佛山,“這山不高,卻能代表咱濟南。”王大爺笑著說,當爬到千佛山頂時,濟南的美景就能一覽無餘,“濟南的所有‘範兒’,全都在咱眼裡啦。”
  “濼水棹歌”大飽眼福
  “坐著船在護城河裡繞一圈也很賽呀。”王大爺
  說,除了千佛山,他覺得濟南的護城河也非常有韻味,“濟南的護城河是泉水彙集成的,坐著船就能把趵突泉、黑虎泉、大明湖等好多地方轉一遍,最適合來咱濟南的外地游客了。”
  “清河煙嵐”美不勝收
  “現在的小清河附近也非常有濟南範兒了。”小清河沿岸,賈先生邊走邊對記者說,經過幾年改造,小清河正以全新的面貌展現在大家面前,“平時下了班在板橋廣場逛逛,挺恣兒。”
  百脈泉、九如山、靈岩寺也有濟南範兒
  喜歡自駕游的劉女士告訴記者:“我看歷城區的九如山、長清區的靈岩寺,還有章丘的百脈泉也能代表咱濟南呀!”
  她認為,自古以來就有“西則趵突為魁,東則百脈為冠”的說法,“另外,‘九如聽瀑’和靈岩寺也都是非常有靈韻的濟南特色景點。” (本報記者)  (原標題:“泉城新八景”很有濟南範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wsdj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