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邢台4月2日電 (張鵬翔 李鐵鎚)針對媒體報道“河北威縣困難群眾利益被侵占無人管”一事,河北省威縣宣傳部2日晚間通報稱,經查,威縣章台鎮宋莊村村支書宋明群任職期間,涉嫌截留、挪用低保資金等。目前,威縣警方已立案偵查,已對犯罪嫌疑人宋明群刑事拘留。民政部門也已進入該村對村民及困難戶進行慰問,現場解決生活困難等問題。
  3月28日,《河北日報》刊發《困難群眾利益被侵誰來管》一文稱,河北省威縣章台鎮宋莊村村民宋保貴、王長柱兩名貧困戶的危房改造補貼款被村支書宋明群截留,後經記者調查發現,侵占和挪用的資金不但涉及危房改造補貼款還包括低保金、五保金等,國家發放給村中低保戶、五保戶、貧困戶的款項多數被村幹部侵占和挪用。
  此事經媒體報道後引起廣大網民關註,同時也引起省、市相關領導關註,要求對此事嚴肅處理,並查明情況。
  通報稱,此事經媒體報道後,引起威縣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當即組成由縣紀委、檢察院、住建局、民政局四部門的聯合調查組,由縣紀委書記任組長,對此事進行調查,同時調查組進駐章台鎮宋莊村解決問題。
  經過調查組審核,章台鎮宋莊村支書宋明群任職期間,存在涉嫌截留、挪用危房改造補貼款、低保金、五保金等多項國家資金問題,調查組當即對宋明群實行免職處理,併在該村喇叭上進行公開廣播,同時章台鎮政府向縣委、縣政府做出深刻檢查。2日,威縣警方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七十三條第一款“挪用特定款物數額在五千元以上的應予立案追訴”,對此事立案偵查。目前,宋明群已被警方正式刑事拘留。(完)  (原標題:河北威縣一村支書涉嫌截留挪用低保金等被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wsdj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