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氣溫將飆升至29℃,紫外線強,市民戶外活動需防曬。本報記者 郄磊 攝
  本報訊(記者 崔虹 冬子)昨天,省會有霾掩城,空氣質量較差,最高氣溫與前天基本持平。不過,今天,受暖氣團影響,氣溫有望沖高摸頂,最高溫有望升至29℃。明天,受冷空氣影響,最高溫將狂降近10℃。專家提醒市民要註意適時增減衣物,謹防感冒。
  “天氣比前兩天暖和,可天空變得灰濛蒙的,讓人感覺不舒服。”昨天,劉女士說,清明節期間,省城天氣比較涼爽,尤其是清明節當天,感覺還挺冷的。後來,氣溫有所上升,可空氣質量卻變差了,“真是溫暖和好天氣不能兼得。”
  昨天下午,記者登錄河北省空氣質量自動發佈系統時發現,18時,省會的空氣質量級別為中度污染,這主要是因為氣象條件不利於空氣污染物擴散和清除,陰霾不散,導致空氣質量和能見度比前天有所轉差。同時,昨天的霾天也影響著光照作用的發揮,儘管省會上空大氣團回暖很明顯,但霾天使天空不那麼通透,最高氣溫僅為24.8℃。
  今明兩天,省會天氣反差比較大。其中,今天,省會在暖氣團的控制下,氣溫將一路飆升,最高有望創下今年以來的新高——29℃。午後人體感覺較熱,紫外線強,市民戶外活動時應註意採取防曬措施。
  不過,最近幾天,我省各地氣溫將開啟“過山車”模式。受從貝加爾湖南下的冷空氣影響,從今天上午開始,我省大部分地區自北向南先後有北到東北風4到5級;9日下午開始,我省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區有偏東風7到8級,10日-11日,我省大部分地區氣溫將普遍下降5℃-8℃,部分地區最高氣溫最大下降幅度將達到10℃。此外,從9日夜間開始到10日,我省大部分地區將迎來降雨,其中石家莊、邢台、邯鄲和衡水南部陰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區多雲。10日夜間到11日,西北部和南部地區陰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區多雲。在此期間,人們一定要註意適當增加衣物。到了下周二,氣溫又將再度回升。
  另外,目前,省城已提前開始飄起楊絮。專家提醒,對楊絮過敏的朋友最好少出門,出門一定要做好防護。  (原標題:別看今天氣溫挺高明天可能狂降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wsdj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