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4月29日訊 記者餘瀛波 一季度,全國共召回缺陷汽車產品45次,涉及車輛13.4萬輛。其中,因發動機存在缺陷召回汽車數量最多,共召回3次,涉及車輛4.5萬輛,占到召回車輛總數的33.58%。
  在國家質檢總局今天召開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該局新聞發言人陳熙同發佈了今年一季度執法打假和缺陷產品召回有關情況。
  其中,在召回的缺陷汽車產品中,除了發動機缺陷外,召回數量排名第二位的是車身部分存在缺陷,共實施召回3次,涉及車輛3.3萬輛;排在第三位的是電子電器缺陷,共實施召回7次,涉及車輛2.4萬輛。
  在其他缺陷產品召回方面,該季度還實施兒童玩具召回9次,涉及兒童玩具1255件;實施家用電器召回2次,涉及家用電器13.2萬件。
  據陳熙同介紹,今年一季度,全國質監系統共查處各類質量違法案件9488起,涉案貨值達3.3億元,查辦大案要案242起,向公安機關移送案件49起。
  檢查服裝、小家電、箱包、玩具、鞋類、傢具等大宗出口商品37萬批次,查獲不合格大宗出口商品2514批次,貨值1.2億美元。
  此外,還起草了《國家質檢總局關於依法公開侵犯知識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行政處罰案件信息的實施意見(征求意見稿)》。
  陳熙同表示,一季度,全系統12365機構共受理有效業務16.52萬件。其中咨詢業務11.7萬件,打假舉報0.92萬件,質量投訴1.19萬件,其他業務2.7萬件。  (原標題:一季度召回缺陷汽車13.4萬輛 逾三成系發動機存在缺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wsdj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