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4日電 據溫州僑網報道,6月2日,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端午節。意大利佛羅倫薩博識華文學堂內一片歡聲笑語,一場別開生面的“師生與家長共度端午節”活動,在校方的精心組織下有條不紊地展開。來自該校和佛羅倫薩華人華僑商貿會中文學校的部分學生,將用課桌拼接起來的一張大長條桌團團圍住,一邊跟老師和家長學習包粽子,一邊不時地嬉戲。現場洋溢著濃濃的節日氣氛。
  在蒸煮粽子的過程中,校方安排師生和家長們到多媒體室,觀看了兩段少兒版《端午節由來與傳說》的影片,孩子們看得很投入,不時發出唏噓和議論。
  粽子出鍋後,老師們開始給孩子們分發香噴噴、熱乎乎的粽子,有的孩子希望多分一兩個粽子帶回去給家人吃,老師也一一滿足了他們的願望,孩子們顯得異常激動和開心。整個活動持續3個多小時,很多學生家長反映,孩子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開心,對學校舉辦的這場活動表示非常滿意。
  該校校長王文艷說,端午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旅居海外的中國人不能像國內同胞那樣,在這一天舉國吃粽子、劃龍舟,心裡不僅有點缺憾而且還徒增了許多鄉愁。而很多僑二代、僑三代卻不知道這天對他們而言到底有什麼不同,雖然有的中國家庭在這一天也會買粽子或者包粽子,但已然沒有了那種節日的氛圍。通過師生和家長集體包粽子、吃粽子、看影片,增強節日氛圍和孩子們對端午節的記憶,在孩子們幼小的心靈上烙上中國印,是我們舉辦這次活動的初衷。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讓更多的孩子記住中國的傳統節日,瞭解中華民族的文化歷史。
  溫州大學商學院院長張一力、佛羅倫薩華人華僑商貿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鄭明武等應邀參加了活動,與孩子們歡度端午佳節。(羅文)  (原標題:意大利佛羅倫薩博識華文學堂組織師生過“端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wsdj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