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宜章站6月20日訊(通訊員 黃冠傑)“群眾路線是法寶,這次活動沒白搞,以前天天上面鬧,心中怨氣難以消,現在領導下來找,誠心誠意和我聊,說到做到兌現好……”這是近日在宜章縣群眾工作部聽到群眾自編的一句順口溜。
  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宜章縣針對信訪積案蠻纏難的特點,大力開展“十個一”(坐一次公交車、走一回田埂路、睡一晚農家床、結一戶特困戶、記一篇民情日記、上一堂黨課、談一次心得體會、了一個信訪積案、交一份問題清單、辦一件實事好事)活動,梳理了47件老大難的重點信訪積案,按照統一交辦,主動領責,立行立改的要求,實行“一個案子、一名領導、一旬一報、一包到底”的內包責任制,通過定期不定期查看進度,對進度緩慢的及時下發督辦卡,責令督辦。宜章縣還通過發揮“五老”人員作用,組建了宜章縣醫療糾紛人民調解中心等調解機構,涌現出了“編外信訪局長”袁賢光等一批調解能手。
  目前,共辦結信訪積案9件,有較大進展的3件。通過實行服務內保制度以來,全縣信訪量到市非訪下降80%,無一例赴省非訪,進京非訪減少50%。  (原標題:宜章縣:信訪積案實行服務內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wsdj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