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5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據日本駐巴西大使館透露,截至23日,共接到27起日本觀戰游客在世界杯舉辦地巴西遭遇犯罪行為的報告。日本在小組賽中落敗後,日本觀戰游客數量會不斷減少,但使館方面呼籲球迷繼續加以註意。
  報道稱,27起案件中,搶劫有6起,盜竊有21起,其中包括持刀槍搶劫,但無人受到明顯傷害。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16日發佈消息稱,截至當天有8起日本人受害的報告。但之後一周增加至三倍以上。
  受害較多的為巴西東北部,是日本隊小組賽3場比賽中2場的舉行地。據駐累西腓辦事處稱,累西腓及納塔爾等地日本人遭遇5起搶劫、8起盜竊。
  日本球迷在最大城市聖保羅的機場轉機時,接連遭遇了順手牽羊和扒竊案件。
  除日本人外,還有外國游客遭遇了更為嚴重的損失。據當地媒體報道,24日日本對哥倫比亞戰賽場庫亞巴在世界杯開幕的12日,28名來自智利等地的游客在下榻的酒店遇到7名持槍歹徒入室搶劫,行李及車被洗劫一空。東北部也發生多起針對外國人的團夥搶劫。
  東部薩爾瓦多針對外國人的犯罪多發,世界杯開幕一周內共有128起搶劫案,其中四分之三受害者為外國人。  (原標題:日媒:世界杯期間巴西已發生27起日本人受害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wsdj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