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困難群眾
  參觀危房改造
  查看扶貧產業
  紅網鳳凰站7月4日訊(通訊員 田仁華)7月1日,省財政廳副廳長歐陽煌一行,輕車簡從,深入到鳳凰縣臘爾山高寒山區脫貧調研解困工作。州縣相關領導陪同調研。
  在米良鄉吉樂村,得知村民已全部搬進新居之後,歐陽煌很高興,並來到村民隆國斌的家裡看了房子的居住條件,並和他一家人拉著家常,歐陽煌還時時的詢問大家的生產、生活情況。歐陽煌說,農村現在的房子不要建的太大,要節約、實用、美觀,把有效的資金多放在子女的教育上,和產業開發上,現在大家的生活條件改善了,下一步關鍵是要發展生產,只有把村裡的產業搞上去,大家脫貧致富才會有希望。
  在臘爾山鎮湖南德農牧業湘西黃牛生態養殖基地,歐陽煌一行實地參觀、查看了牧場湘西黃牛的長勢情況。得知目前湘西黃牛的長勢和繁殖情況良好,歐陽煌指出,臘爾山鎮湘西黃牛產業開發在於動員老百姓參與,這一點體現得非常充分,值得大家深入思考,有助於共同探討創建新時期“政府主導,農民主體,部門和社會各界主動”的大扶貧格局。在參觀了牧場之後,歐陽煌一行又查看了臘爾山鎮追高魯村的產業開發和兩林鄉杜仲產業基地。
  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歐陽煌聽取了該縣近兩年來脫貧解困工作的彙報後,對臘爾山高寒山區脫貧解困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並對下一階段的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加快基礎設施建設進度,確保工程質量,切實改善村民生產生活條件。二是產業項目發展要因地制宜,精心篩選和規劃項目,創新農業開發模式,儘快帶動農民脫貧致富。三是要加大扶貧資金監管力度,確保資金到位,進一步提高資金使用效率。在談到我縣今後的扶貧工作之時,歐陽煌強調,要從思路、規模、從體制機制上再進行創新,扶貧工作的重點和落腳點就是要惠及貧困地區的老百姓。這樣才能把鳳凰的扶貧工作推上一個新的臺階。  (原標題:省財政廳副廳長歐陽煌一行到鳳凰縣調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wsdj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