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安區沙井街道在新聞通稿中稱當晚執法造成警方5人受傷,對群眾受傷情況隻字未提
  羊城晚報訊 記者宋王群報道:16日晚,深圳寶安區沙井中心路和新沙路交匯路口發生一起暴力衝突,衝突雙方分別為沙井交警中隊及其協管員和非法營運電動車車主,寶安警方已將其定性為一起暴力抗法事件。事件造成3名民警、2名巡防隊員受傷,1輛增援大巴和多輛巡邏摩托車被砸,多名涉嫌暴力抗法者被警方抓獲。然而事件蹊蹺之處在於,一名50多歲的男子自稱只是圍觀,卻聲稱遭到巡防隊員的暴打,頭部和背部多處受傷,如今還在醫院治療,無人理會。警方已經把暴力抗法者帶走,該男子既未被帶走也未被傳喚,受傷事實存在,責任該由誰承擔?
  圍觀者稱無辜遭毆打
   17日上午,羊城晚報記者在沙井萬豐醫院見到了受傷的雷政輝,50多歲的他獨自一人倚靠在醫院的座椅上。其頭部左側的頭髮被剃,露出長長的傷口。“縫了8針,背部也被打傷,現在還感覺很暈。”雷政輝有氣無力地說。據其回憶,17日晚,他從沙井中心路和新沙路交匯路口的一家手機店出來,駐足在門口數分鐘,突然遭到幾名巡防員的毆打。“他們身穿黑色制服,不由分說便用手中的警棍將我打倒在地,頭部和背部被打了三四棍。”被打後的雷政輝在現場走來走去,不知該找誰負責,只好自己前往附近的萬豐醫院進行包扎。
   雷政輝的說法得到了事發現場旁邊一家駕校報名點工作人員的證實。“當時現場圍了好多人,有人在砸警車,然後看見穿黑色制服的巡防員在打人,我們幾個女孩子嚇得趕緊離開了。”該工作人員稱,現場很混亂。對於雷政輝自稱無辜被打一事,沙井街道辦方面未給予正面回應,只是表示當晚街道辦開展“法制通城”行動,進而引發電動車非法營運者暴力抗法,巡防員不會無緣無故打人。
  部分人暴力抗法被處置
   對於17日晚的衝突事件,有目擊者稱,事件起於交通協警在路口查扣一輛非法營運電動車,車主被拉倒在地,車上還有一個小孩,旁觀者不滿進而引發衝突,越來越多的電動車車主圍過來,打砸現場的警車,隨後轄區街道辦巡防員和警方協管員趕到現場,引發更大規模的衝突。記者隨後向寶安公安分局瞭解情況,該局回應是寶安交警部門和沙井街道辦在查車時引發的事件,公安分局只是對暴力抗法者作出處理。
   17日下午,沙井街道辦向羊城晚報記者提供了一份新聞通稿,並稱通稿來自寶安區公安分局。通稿中稱,16日晚7時許,寶安區沙井接到通知組織開展“法制通城”行動,一輛拉客電動車載著兩名客人經過時被執法人員攔截,車主侯某恩慌亂之中順勢躺在地上,聲稱被交警打了。隨後,侯某恩的家人及親戚趕到現場,其他電動車拉客人員趁機起哄,引發大量群眾圍觀,造成新沙路、中心路交通癱瘓。
   期間,圍觀群眾中有人將參與現場處置的一輛大巴和多輛巡邏摩托車砸壞,造成3名民警、2名巡防隊員受傷。沙井街道隨機組織派出所、民兵等執法力量趕赴現場處置,將侯某恩夫婦及涉嫌暴力阻撓執行公務的嫌疑人梁某發等6人帶回派出所調查。當晚(翌日——記者註)零時許,300名電動車拉客人員再次聚集到事發地點,阻塞交通。寶安公安分局組織400餘名警力和70名街道應急隊員趕到現場處置,帶回涉嫌聚集人員50人,查獲現場遺留的摩托車、電動車40餘輛。目前,事件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
  羊城晚報記者註意到,通稿只提到警方人員受傷情況,而對群眾受傷情況隻字未提。
   雷政輝是否參與暴力抗法,目前沙井街道辦和寶安公安分局均未給出確切的說法。他目前自費在醫院接受治療,誰來為他的受傷負責還是未知數。
  (報料人李先生,獎金50元) 編輯:王燕子  (原標題:路人圍觀執法被無辜打傷?稱造成警方5人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wsdj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