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報記者 劉蓉
  江蘇2014年高招本二批次錄取正在緊張進行中。今年本二批次錄取中,南京高校一掃去年的低迷,整體強勢反彈。昨天,金陵晚報記者打探到南京部分高校本二批次錄取線及熱門專業錄取詳情。
  需要提醒考生關註的是,7月22日晚,江蘇省教育考試院將公佈本二批次未完成招生計劃的院校、專業及人數,符合填報條件的考生須在23日9:00-15:00填報本批次征求平行院校志願。
  南京財經大學
  熱門專業錄取線超本一線
  今年南財大校內專業錄取沒有等級加分,均按照投檔分排序錄取。本二批次錄取線分別為文科330分,理科342分。錄取的文科最高分為348分,錄取在法語專業。文科信用管理錄取線達335分,超本一線。錄取的江蘇考生中,理科最高分359分,錄取在信用管理專業。理科信用管理、金融數學專業錄取分數線達本一省控線,分別為346分和345分。
  考生志願滿足率較高,文科中9264%的考生有志願錄取,理科9055%的考生有志願錄取。學校對進檔後各專業志願不能滿足且服從專業調劑需退檔的考生使用了預留計劃予以錄取,其中,文科12人,理科1人。
  南京中醫葯大學
  錄取線文科321分 理科331分
  南中醫學生處副處長張同遠介紹,今年該校本二批次錄取線文科為321分,理科為331分。其中,錄取的文科最高分為348分,理科最高分為358分,均被錄取在針灸推拿專業。
  熱門專業的錄取線分別為:針灸推拿專業文科337分,理科344分;康復治療專業文科333分,理科338分;食品衛生與營養學專業文科332分,理科337分;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文科324分,理科335分。
  此外,該校中外合作辦學專業今年錄取線較去年也有上浮,比如文科公共管理專業錄取線為302分;理科生物製藥專業錄取線319分,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錄取線317分。總體生源質量高於去年。
  南京林業大學
  錄取線文科325分 理科338分
  南林大招辦主任潘衛兵介紹,該校本二批次錄取線文科325分,理科338分,進檔考生全部被錄取,部分不服從調劑的“壓線”考生,經過學校電話溝通後改成服從調劑最終被錄取。今年南林大專業安排原則是等級極差,考生進檔後選測科目一個A+就加3分,一個A加2分。部分熱門專業投檔分(不含等級加分):文科市場營銷專業327分,旅游管理專業326分,廣播電視學專業326分;理科生物製藥專業339分,金融工程專業339分,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339分。
  南京工業大學
  錄取線文科323分 理科341分
  該校今年本二批次文科最高分337分,錄取在德語專業;理科最高分351分,錄取在交通工程專業。
  今年文科最低錄取分323分,理科341分。學校在考生投檔分的基礎上加上等級級差分後排序,選測一達到A+加3分,A加2分,選測二A+加2分,A加1分。加上等級級差分後,理科熱門專業交通工程最低錄取分344分,建築電氣與智能化346分。文科風景園林最低錄取分333分,德語最低錄取分331分。
  南京工程學院
  增投計劃服從調劑考生全部錄取
  該校教務處副處長古青介紹,學校錄取線為文科329分,理科336分,中外合作辦學專業337分。
  考生進檔後按等級級差和專業級差安排專業,等級級差1個A+加6分,1個A加3分,1個B+加1分。設2分的專業級差,即報考同一專業時,第二專業志願考生減2分排隊,第三專業減4分以此類推。部分熱門專業等效基準分(含等級加分和專業級差分)為:
  理科: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專業351分,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力系統繼電保護)專業349分;文科會計學專業340分,工程造價專業341分。學校增加了招生計劃,服從調劑的考生全部被錄取。
  南京曉莊學院
  少數“不服從”考生被退檔
  曉莊招辦主任崔偉介紹,今年該校投檔分為文科318分,理科331分。有少數分低且不服從專業調劑的考生被退檔。今年投檔的文科最高分為349分,被錄取在中國語言文學類;理科最高分為369分,被錄取在電子信息類。
  曉莊今年文理科全部按照大類招生,進校一年之後再分具體專業。進檔後,錄取規則為投檔分+等級分重新排序進行錄取,比如加入等級分後,文科最高分為354分,最低分為319分。
  金陵科技學院
  使用預留計劃錄取35人
  金科院招辦主任劉亞斌介紹,該校本二批投檔分文科為320分,文科最高分340分,錄取在會計學專業,超本一省控線(333分)有9人。理科投檔線為328分,理科最高分354分,錄取在會計學專業,超本一省控線(345分)有19人。
  錄取原則:對進檔考生採取選測科目等級加分的辦法,1個A+加4分,1個A加3分,將進檔考生的總分加上等級加分得等效分後進行排序,採用“分數清”的專業安排方式,同分按照語文和數學的總分排序,再相同按照英語的成績排序。
  文、理科考生只要服從調劑一律不退檔,併在不服從調劑考生中進行電話征求,使用預留計劃錄取考生35人。
  南大金陵學院
  該校招辦主任周勇介紹,今年該校第一年所有專業全部在本二批次招生,生源比較理想。文科最低錄取分311分,理科最低錄取分323分,都超過本二線十分左右。
  錄取的文科最高分352分,理科最高分357分。從專業來看,經濟類、語言類等人文社科類專業較受歡迎,計算機等傳統理工科專業也受到青睞。學校等級要求BC,每高一個等級加1分,如2B加1分,雙A+加7分。加過級差分後,語言類、經濟類專業理科一般超過340分,文科超過320分。今年學校使用了10多個預留計劃,凡是進檔且服從的考生無一退檔。
  錄取線文科311分 理科323分  (原標題:南京部分熱門高校本二批錄取線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wsdj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