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趙穎彥)元旦假期最後一天,霧霾再度造訪京城。記者上午從市氣象臺瞭解到,今天白天平原地區有輕度霾,夜間南部有中度霾。明天是假期後首個工作日,氣溫將持續走高,最高達9℃。且這一溫暖開局將維持到下周五左右。
  今天一早,“闊別多日”的霧霾重返京城。據市氣象臺上午最新預報,今天白天平原地區有輕度霾。
  氣象專家分析稱,受低氣壓影響,京城今天對污染物的擴散能力轉差。根據早晨6時15分實況觀測數據,大部分路段能見度在3至5公里;東部路段如京沈高速儒林橋段,能見度僅有2公里。由於沒有冷空氣擾動,隨著污染物的累積,今天夜間南部地區還將出現中度霾。
  此外,氣象專家表示,由於冷空氣要到1月5日才能“趕”到京城,因此明天的空氣質量無法得到明顯改善,市民在出門時有必要佩戴口罩,“武裝”好自己。
  氣溫明日最高9℃未來一周持續溫暖
  這兩天雖有霧霾前來搗亂,但氣溫卻持續“看漲”。據市氣象臺預計,今天京城最高氣溫有望達到8℃;明天則會“更上一層樓”,有望達到9℃。
  據市氣象臺預報,後天將有一股中等強度冷空氣來京,雖然它將帶來4至5級北風,但不會拉氣溫“後腿”,預計最高氣溫也將在9℃左右。
  整體來看,未來一周沒有明顯冷空氣干擾,最高氣溫將在5至9℃,溫暖的元月開局有望持續至1月9日。  (原標題:今明兩天 霧霾再訪京城 夜間南部中度霾 明日不會消散 預計最高氣溫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wsdj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