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於大街小巷的快遞員冒著嚴寒、頂著酷暑日復一日的奔波於生計。對於身處一線城市的快遞員來說,他們早睡晚起,一天總是圍繞著快件貨物忙碌著。很多時候蒸烤箱派送完貨件之後喝水的時間都沒有,收件的張先生就感嘆道:“心裡挺過意不去,看著他們如此的奔波,喝口水的時間都沒。”
  對於快遞員來說時間任務的合理分配顯得非常的重要,早上主要是派件時間,當然也會攬取一定的件,根據每天派件情況選擇不同的路線,因為是外面汽車借款派件中,不方便上洗手間,很多快遞員會儘量少喝水,也能擠出更多的時間。熟悉地理環境那是必須的,最好在腦海中形成一張派送地圖。
  早晨7點左右跨越快遞員小李就來到服務站領取上午的任務,完成已送出快件的錄入工作、領取下午快件等任務,然後用餐、休息片刻,下午2時30分再出發。每天平均5詞100公里左右的快件量,他得一直送到晚上8時左右才收工。有時候會遇到這種情況,收件人不在家,電話也無法聯繫到,這是快遞員最不希望看到的。為了能完餐飲連鎖總部設備成派件,很多快遞員午飯時間會推遲一到兩個小時。
  下午主要是進行攬貨的工作,當然也長灘島會有派件。如果是和一些固定的客戶合作的話,取件只需按時去就行了。攬件對於派件來說,範圍更廣一些,不集中,走得路程會更多。算下來,快遞員一天中,工作時間有13個小時左右。快遞員工作是辛苦的,風裡來雨里去,他們需要我們的尊重,請不要隨便發火白眼。物業公司和保安幫忙看一下貨物並不困難:“如果這樣,快遞員也能接受客戶的好意,喝杯水、歇歇腳。快遞行業的迅速發展給老百姓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方便,但發展的過程中,也偶爾發生一些不愉快,不和諧的論調。但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是以勞動構成的。所以對那些辛勤的快遞員給與一個微笑、一個問候就是對於他們最大的尊重。【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點滴記錄固態硬碟:跨越速運快遞員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wsdj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