鏟除腐敗決不手軟
  本報評論員
  《 人民日報 》( 2014年07月01日  01 版)
  6月30日,中共中央決定給予徐才厚等4人開除黨籍處分,對其涉嫌受賄犯罪問題及問題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這一決定,進一步體現了黨中央從嚴治黨、從嚴治軍的鮮明態度,表明瞭我們黨堅決反對腐敗、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的堅定決心。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從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把反腐敗鬥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對腐敗現象決不姑息,對腐敗分子決不手軟,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我們黨嚴肅查處一些黨員幹部包括高級幹部嚴重違紀問題的堅強決心和鮮明態度,向全黨全社會表明,從嚴治黨不是口號,懲治腐敗沒有例外。任何人不論權力大小、職務高低,只要觸犯黨紀國法,都要嚴肅查處,黨內決不允許有腐敗分子藏身之地,軍中也決不允許有腐敗分子藏身之地,任何人都不能心存僥幸。
  反對腐敗、建設廉潔政治,是黨一貫堅持的鮮明政治立場,是人民高度關註的重大政治問題。打鐵還需自身硬。堅定不移懲治腐敗,堅決清除害群之馬,這是我們黨有力量的表現,也是全黨同志和廣大群眾的共同願望。我們黨成立93年以來,之所以能夠贏得人民支持擁護,不斷發展、不斷壯大、不斷勝利,就在於始終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堅決捍衛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新形勢下,我們黨面臨著許多嚴峻挑戰,尤其是一些黨員幹部中發生的腐敗問題,已經成為最大危險之一。全黨必須警醒起來,下大氣力解決好腐敗問題,確保黨始終同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
  “蠹眾而木折,隙大而牆壞”。反腐倡廉必須常抓不懈,拒腐防變必須警鐘長鳴。堅持經常抓、長期抓,始終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不斷取得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新成效,我們就能在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實現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就能在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中,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不斷開創歷史偉業。
(原標題:鏟除腐敗決不手軟)
(編輯:SN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wsdj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