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5日,益陽市委書記魏旋君(右二)一行來望城區喬口鎮考察新農村建設。解巾英 攝
  
  7月15日,益陽市委書記魏旋君(右二)一行來望城區喬口鎮考察新農村建設。解巾英 攝紅網望城站7月15日訊(分站記者 解巾英)冒著淅淅瀝瀝的雨水,7月15日,益陽市委書記魏旋君率益陽市黨政代表團來長沙市望城區喬口鎮考察了新農村建設等方面的工作。長沙市領導胡衡華、袁觀清、程水泉、張迎春,區領導劉國龍、姚建剛陪同。
  在柳林江畔,喬口鎮負責人向考察團介紹了城鄉一體化建設的主要做法。看到江邊古樸的民居、優美的自然環境,人與自然和諧地融為一體,魏旋君感嘆:“居住在這裡的居民真舒服啊!”
  在聽到喬口鎮只經過短短3年時間,就從以前破敗的集鎮改造成現在生態優美、設施完善、功能齊全的集鎮,魏旋君說:“喬口經過短時間的改造,取得這麼好的效果,令人驚嘆,益陽跟喬口交界,自然地理環境方面很相似,也有很多像柳林江這樣的水面,喬口的新農村建設經驗很值得益陽學習,我們將把喬口的經驗帶回去因地制宜地借鑒。”
  近幾年來,喬口鎮以建設長沙市特色鎮為目標,以“一體、兩翼、三大產業”為重點,修十里長街、做百裡水產、開千家門店、建萬人集鎮,全力推進城鄉一體化建設,打造生態優美、設施完善、功能齊全、產業發展的千年古鎮、夢裡水鄉、生態漁都。全鎮最美庭院連片建設完成200多戶,集鎮道路及集鎮外街全面完成立體綠化,古鎮細節節點得到進一步修複和完善,湘團公路兩廂立面改造超過300縫。集鎮管理採用“三化五統一”的管理模式,對環衛、交通、治安等工作進行常態化、長效性管理,集鎮保持著精緻、平安、有序的良好面貌,贏得“鎮學喬口鎮”的美譽。  (原標題:益陽市黨政代表團來長沙望城區喬口鎮考察新農村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wsdj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