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圖為被感染的美國護士的愛犬受到隔離。(英國《獨立報》網站)
  參考消息網10月17日報道 外媒稱,《新英格蘭醫學雜誌》10月15日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表明,目前在剛果(金)流行的埃博拉病毒與西非地區出現大暴發的埃博拉病毒屬於兩種不同的病源。
  據法新社10月15日報道,埃博拉病毒最早於1976年在當時的扎伊爾——即今天的剛果(金)——被髮現,此後會不定期暴發。今年在西非三個國家的大暴發已造成近4500人死亡。而剛果(金)今年夏天也出現了埃博拉疫情,導致69人感染,其中49人死亡。
  對剛果(金)今年出現的埃博拉病毒的基因組研究表明,它與目前在西非地區流行的“扎伊爾亞型”的相似度為96.8%,而與1995年在剛果(金)基奎特地區出現的埃博拉病毒的相似度高達99.2%。
  世衛組織在這份研究報告中證實:目前非洲大陸出現的兩種埃博拉病毒之間沒有任何聯繫。
  另據美國《洛杉磯時報》網站10月15日,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的美國護士尼娜·範有一隻1歲大的寵物犬“查爾斯國王”,但迄今為止毫無跡象表明它染上了這種病毒。有專家指出,人從狗身上感染埃博拉的風險極低。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稱,目前從來沒有出現過狗或貓把這種病毒傳播給人的案例,就連在非洲也沒有。
  【延伸閱讀】奧巴馬授權動用國民警衛隊赴西非抗擊埃博拉疫情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當地時間10月9日,美軍傳染病醫學研究所,美國101空降師的士兵正在學習預防埃博拉病毒的相關知識。美國軍方目前正加強應對西非埃博拉疫情蔓延現象,這支空軍隊伍即將到利比裡亞、塞拉利昂等國支援當地的疫情控制。
  中新社華盛頓10月16日電 (記者 張蔚然)白宮16日宣佈,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天簽署行政命令,授權國防部動用國民警衛隊和預備役部隊力量支持美國在西非的援助行動,抗擊埃博拉疫情。
  白宮稱,經授權派出的軍事人員將支持美軍在西非開展的人道主義援助。目前美方約有540名軍事人員活躍在利比裡亞,幫助國際開發署等機構阻止埃博拉疫情擴散。
  國防部發言人柯比16日表示,美方預計將派出4000餘名軍事人員赴西非抗擊疫情。據美國媒體報道,新派出的軍事人員將填補美方在工程技術、通信系統、後勤等方面面臨的“缺口”,美軍將在利比裡亞幫助建設17個專業醫院。
  在遏制西非疫情蔓延的同時,白宮面臨阻止埃博拉病毒擴散到國內更廣人群的壓力,目前美國已出現三宗埃博拉病例,全國上下擔憂埃博拉蔓延的情緒驟然升溫,已有國會議員要求美國疾控中心主任托馬斯·弗里登引咎辭職。
  得州衛生資源臨床總監丹尼爾·瓦爾加當天在出席國會聽證會時就診治美國本土首例埃博拉患者鄧肯時所犯錯誤道歉,稱儘管美方擁有高水平醫療團隊,抱有良好意願,但在對鄧肯的最初診斷中犯了錯誤,沒有將他的癥狀認定為埃博拉,對此深感抱歉。(完)
  (2014-10-17 08:18:00)
  【延伸閱讀】李克強:中國再向西非埃博拉疫區提供至少1億元援助
  中新社米蘭10月16日電 (記者 歐陽開宇 沈晨)中國政府將再向西非埃博拉疫區提供一輪總額至少1億元人民幣的援助。這是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6日在米蘭宣佈的。
  李克強當天在米蘭出席第十屆亞歐首腦會議全會並作引導性發言。李克強指出,埃博拉出血熱疫情對全球公共衛生安全構成重大威脅。中國政府將在此前向疫區提供援助的基礎上,再向西非疫區提供一輪總額至少1億元人民幣的援助。
  李克強表示,願與國際社會一道,共同抗擊疫情,直到最後勝利。(完)
  (2014-10-17 01:59:12)
  【延伸閱讀】外媒:暫時無法評估埃博拉對全球經濟衝擊
  北京時間10月16日晚間消息,外媒近日刊文稱,市場恐慌情緒的增強導致全球股市近日暴跌,與此同時大宗商品市場也遭遇賣盤,作為避險資產的黃金則反彈70美元以上,其原因不僅在於美聯儲即將終結其“量化寬鬆”計劃以及全球經濟增長速度放緩的前景令人感到擔 心,還受到了來自於埃博拉病毒的影響。
  現在還很難判斷埃博拉病毒將給市場和全球經濟帶來多大的衝擊,但從昨日美國走勢來看,這種病毒無疑起到了壓低標普500指數的作用。紐約經紀公司BTIG的首席策略師丹·格林豪斯(Dan Greenhaus)指出,埃博拉病毒的爆發是“是一樁結果難料的事件,但無疑將令市場不確定性增強。”
  受埃博拉病毒蔓延至歐美市場的影響,航空板塊已嚴重受挫;而與此同時,與治療這一病毒相關的生物醫葯則大幅上揚。但就目前而言,還很難判斷該病毒會對整體市場造成多大影響。(星雲)
  (2014-10-16 21:54:03)
  【延伸閱讀】國家衛計委要求各地就埃博拉防控開展自查
  新華網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胡浩)針對西非地區埃博拉出血熱疫情呈蔓延態勢、疫情輸入風險進一步加大的情況,國家衛生計生委16日下發通知,要求各地開展埃博拉出血熱防控工作自查。
  根據通知,各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疾控機構、定點醫院和急救中心、一般醫療機構要在10月31日之前完成自查。
  自查內容包括是否建立跨省市、跨部門的埃博拉出血熱疑似或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信息通報、共享和責任機制;是否指定定點醫院,併為定點醫院或急救中心配備醫療救治和轉運任務所需設備設施及防護用品;是否已指定密切接觸者的隔離醫學觀察點,並指導做好相關準備工作;可能從事埃博拉出血熱診療、護理、檢驗、清潔消毒等工作的相關人員,是否已切實掌握個人防護技能;是否建立針對發熱病人的預檢分診制度。預檢分診人員個人防護是否符合要求等。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統計結果顯示,截至10月12日,七個國家共報告確診、可能或疑似埃博拉病例8997個,共計有4493人死於埃博拉。世衛組織報告稱,幾內亞、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的情況正在惡化,埃博拉正在持續大範圍擴散,已經給三國造成約13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2014-10-16 21:28:16)  (原標題:博拉疫情來自兩種病源 專家稱寵物傳播可能性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wsdj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